邵阳市直单位以歌抒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1 16: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晏彬彬 张育溪 银玉兰 编辑:陈星

邵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演唱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演唱

邵阳文明网9月11日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10日,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颂”全省第二届群众大合唱比赛邵阳选拔赛“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歌咏活动暨“美丽邵阳我的家”市直单位合唱比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唱响,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等22支代表队用动听的歌声、真挚的感情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市领导周迎春、蒋耀华、李华和、郭妤出席活动。

邵阳市脑科医院代表队的选手们

该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各县市区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及部省属驻邵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作品,采取现场钢琴伴奏的形式进行演唱,其中1首必须从指定的曲目中选择,另外1首自选曲目要以反映邵阳人文地理、发展成就、时代风貌为主题,弘扬主旋律,内容健康向上,群众性与艺术性相结合。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美丽邵阳我的家”为主题,22支参赛队伍用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及邵阳市教育局获得比赛一等奖,3支代表队将代表全市市直单位参加9月12日的全市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