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罗塘:3D壁画展现乡村魅力

发布时间:2019-11-21 08: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育溪 何杰锋 银玉兰 朱煦东 编辑:陈星


栩栩如生的壁画

邵阳文明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在大祥区罗塘村湾屋塘,一幅幅3D壁画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游玩。

目前罗塘村共有37处3D壁画,一幅幅做猪血丸子、舂糍粑、割稻子、打稻谷等充满田园风光的壁画分别画在道路两侧民居墙上,让游客们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奇妙体验。游客王先生说,“带着小孩来到这里游玩,看3D壁画的新鲜体验让他非常兴奋,下次会带着父母一起过来。”

据该村村委委员唐军明介绍,接下来罗塘村将继续修建沥青公路、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着力打造乡村全域旅游。加快核心区域房屋外观统一改造,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文明乡村”行动结合起来、与群众增收结合起来,打造3D特色小镇,全力做好环境治理、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提升环境质量,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