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北塔区资新社区“爱心食堂”敞亮老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杰锋 张育溪 朱熙东  李思 编辑:林玲

1260119786

资新社区的“玖玖红”食堂。

600248345

食堂文化墙。

1728905873

社区的老人正在玖玖红食堂用餐。

邵阳文明网11月25日讯(记者 何杰锋 张育溪 朱熙东 通讯员 李思)“我们今天的饭菜怎么样,合不合您的胃口?”11月23日,北塔区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玖玖红食堂的志愿者邓连武细心询问在食堂就餐的老人。

据了解,资新社区玖玖红食堂每天提供中、晚两餐,三菜一汤,面向该社区的老人开放。60岁以上的老人想来吃饭,只要提前报备即可。同时,食堂注重服务品质,为老人们提供低脂、低糖、低盐的菜品,力求适合老年人口味,也容易消化吸收。目前,每餐收费为每人十元。

资新社区地处城乡结合处,社区居民大多是原邵阳棉纺厂职工。因工作原因,很多年轻人都搬到市中心去住了,或白天上班晚上才回来,很多家庭白天只有老人在家,一些老人做饭、就餐不是很方便。今年8月份,社区的肖国英等老人向社区建议,希望开办一个“爱心食堂”,很多老人就不用在家里做饭了。这一建议得到该社区的高度重视。

10月22日,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资新社区玖玖红食堂正式开业。作为开办“爱心食堂”的建议者,肖国英几乎天天到食堂用餐,她说:“现在吃饭再也不用做一顿吃一天,生活质量提高了,我觉得自己过得越来越幸福了。”

开办社区“爱心食堂”,主要是为了解决社区“孤、残、独、困”老人中午做饭不方便的问题。每天社区都会有志愿者到食堂帮忙做事,陪老人聊天,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会直接将饭菜送至其家中。

资新社区久久红老年人食堂秉着为老年人提供就餐配餐服务的宗旨,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场所,发挥服务功能,以保障孤寡、高龄、失独、空巢等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同时面向部分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

为保证“爱心食堂”长久运营,资新社区结合久久红食堂实际情况,制定就餐方案、管理制度、监督制度等,确保“爱心食堂”这一惠民措施能够顺利、持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