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20 09:0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点 编辑:陈星

22

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探望百岁老人苏建华

1576727164271

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邵阳新闻网12月20日讯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名“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邵阳市洞口县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在此次表彰中被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这是邵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层层推荐审核,最终由中组部确定。高沙镇退休干部总党支经洞口县委老干部局推荐,经市委老干部局审核并报市委同意,经省委老干部局评选推荐,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荣誉称号,是近年来邵阳市坚持以党建统揽老干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洞口县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蒋太移表示:“这份荣誉是对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保垒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服务群众。”

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2019年11月成立总支,共有党员76名。成立以来,高沙镇退休干部总党支立足镇情,抓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带领群众谋发展,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从2012年开始,帮助青元村彭家、杨家两个村民组修建造价300万元的青猫大桥,解决了1000多名群众多年交通不便的大难题;帮助社山村修通水渠1500多米,使农作物提高产量30%;修建了四层楼的活动中心,建筑面积达1024平方米,打造成党员群众之家并实现场地共享,在邵阳市各乡镇堪称首创;2018年,支部一班人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捐款,多方筹资20多万元,完成了老年门球场的修建,为老年人提供了活动和健身的好场所;还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助学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活动,致力抢救地方文物,支持文史馆、历史文化名镇建设。

该党组织先后被评为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市级示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