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 邵阳市小朋友有“画”说

发布时间:2020-02-11 13: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程懿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近日来,湖南省邵阳市的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笔墨纸为战“疫”加油。据悉,为加强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意识,2月5日起,邵阳市文明办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发起“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防疫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科学防疫”主题,以学生自愿参加为原则。

截至2月11日,邵阳市文明办共收到全市小朋友发来的书信、绘画、手抄报、书法作品、短视频等各类作品3000多份,这些小朋友们的作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为防疫抗疫呐喊加油。这些作品中,有的对英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进行讴歌赞美;有的对新型病毒进行解释;有的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进行普及,有的对还有的对谣言、不实言论进行抵制等。其中,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完小邓乐意录制了短视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以手语的形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昭陵中学的吴嘉怡,用漫画形式画出防疫人员和病毒,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决心和勇气;状元小学五(二)班马甜恬《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对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致意和感谢,并表示长大后,也要当一名白衣天使,为国家做出贡献,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