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最美抗疫人”暨2020年一季度“邵阳好人”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5月26号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邵阳市“最美抗疫人”暨2020年一季度“邵阳好人”发布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授予邵阳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邵阳好人群体”“最美抗疫人群体”称号,发布了69名“最美抗疫人”和22名“邵阳好人”名单。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诗朗诵等方式讲述我市“最美抗疫人”“邵阳好人”的先进事迹,致敬他们的精神,感受他们的力量。

周迎春指出,邵阳市去年开始每个季度评选、发布“邵阳好人”,建成了“邵阳好人馆”展示好人事迹,就是要培育选树道德标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树牢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推动全市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见贤思齐蔚然成风。

她要求,要深化学习宣传,利用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及邵阳好人馆等宣传阵地,加大对道德模范、“邵阳好人”“最美人物”的宣传报道,讲好邵阳好人故事。要加强礼遇关爱,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落实好《邵阳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实施办法》规定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其他待遇等各项措施。要争当先进典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向“最美抗疫人”学习,与“邵阳好人”同行,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凝聚强大的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