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机关开展“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7:02 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蒋琳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10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政府机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大微课堂”——“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赴湖北黄冈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王青和儿科护士禹细阳开展“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抗疫医务代表从不同视角分享自己的抗疫先进事迹。

“那夜病魔袭来,你忘记了安危,在最险要的关头,是你把我夺回…”熟悉的乐曲《你有多美》飘扬在政府办六楼会议室。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赴湖北黄冈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王青和儿科护士禹细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在战“疫”一线的55个日夜的难忘故事、感人瞬间,带大家重温了那些平凡却伟大的点滴时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真正意义上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全办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宣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宣讲活动重大意义,积极弘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和战“疫”精神,凝聚做好中心工作磅礴力量;要自觉对标对表,汲取先进典型榜样力量,学习他们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用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诠释初心使命;要发扬实干精神,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落实工作作风,要敢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较真碰硬,在勇于担当中体现“实干”,在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体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