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7:02 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蒋琳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3日下午,市政府机关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陈秋良出席并讲授党课。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办副主任肖化虎同志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曾嵘同志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大家在铮铮誓言中感受初心涤荡,在廉政影片中感受使命在肩。

随后,陈秋良为市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做到“四个带头”,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专题党课。陈秋良要求,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各个方面做出表率。一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树标杆。市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的“第一棒”“第一方阵”,有着鲜明政治属性,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对标看齐中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充分发挥示范表率和引领带动作用,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是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市政府办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以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更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尤其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带动其他单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各行各业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决策部署。三是要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根本固者,华实必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强基固本至关重要。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抓实抓深机关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最根本的就是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使其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重要遵循和标尺。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紧盯重要节点做好廉政风险提醒,深化以案明纪、以案鉴法,校准价值坐标,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市政府办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