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健康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09 13:04 来源:爱上邵阳客户端 作者:刘洁 李琴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8月8日,2020年“全民健身日”邵阳市健身展示活动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举办,热烈庆祝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健康跑现场

2009年10月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里规定每年的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这一天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广场舞展示赛现场

活动现场,人们积极参与到太极拳表演、广场舞展示和健康跑等项目中,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邵阳人民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天,市民还可免费接受国民体质监测服务。

太极拳表演赛现场

广场舞展示活动展区内,来自三眼井健身队的一位队员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我每天都和姐妹们锻炼身体,我们都爱运动,健康快乐每一天!”同样地,太极拳表演展区内,一位坚持锻炼了12年太极拳的老先生告诉记者:“锻炼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现在有很多免费开放的公共体育设施,可以在室外锻炼,也很方便。”

免费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 健康邵阳”为主题,与更多的市民一起共享体育服务和体育惠民成果。旨在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树立全民健身意识,加强自律、文明健身,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为建设文明城市、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办;邵阳市排舞广场舞体育协会、邵阳市太极拳协会、邵阳市登山协会承办;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邵阳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