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助力创文、爱心展现风采” ——邵阳市第十中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可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指标,也是开展道德实践和展示文明城市、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9月27日邵阳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市十中校园。

image.png

一张张笑颜传递着温暖,一个个志愿者伸出了臂膀,一滴滴殷红的鲜血一同汇聚……绵绵的细雨丝毫没有阻挡献血者的热情,市十中献血志愿者陆续来到采血点填表、体检、献血,经过体检共有14人符合献血要求,共献血4600ml。

image.png

前来献血的教职工中,既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也有献血多次的爱心达人。其中23岁的黄江花老师,身材瘦弱,是一名见针就怕的小姑娘,但她听说了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后,主动报名。由于血管太细,第一次没有扎中,但她还是强忍泪水,紧握住旁边同事的手,扎了第二针,献出了300ml鲜血,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舒欣老师刚从讲台上走下来就赶到了献血点,这是他第6次无偿献血。就在今年2月疫情期间,他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疫情期间急需用血。他二话没说,冒着感染的风险跑到献血点撸起了袖子!

黄宁老师也是一名有着4次献血经历的献血达人,这是他第5次献出自己宝贵的鲜血,他说:“组织上对我非常关心,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现在能够为我市创文出点力,那还有什么好说的,我献出的不仅仅是鲜血,更是爱的延续!”

蒋佳利老师在临时听说因身体原因,献血缺人后,马上赶到了献血点,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血液有限,爱心无限,我要用自己的爱心为生命加油、为创文助力!

陈继新老师这是第六次无偿献血,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个报名参加。她说:“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献血挽救病人,我感到无尚的光荣,也无比的自豪,我还会继续……”

一个个感人的片段串起了一座爱心的桥梁,展现了市十中全体教职工的爱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显示出他们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他们用自己的公益行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关心社会公益、服务回馈社会的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