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彭少飞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

    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9月14日,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活动,成立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文明就餐规定,分管办公室局领导亲自抓,食堂管理员具体抓,局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食堂的文明餐桌行动进行指导,努力提高文明餐桌行动的有效性。

    2.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当日活动等时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有关重要指示,通过局室内外宣传栏开设宣传专栏,大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规范,在食堂餐桌摆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在餐厅悬挂“节约”、“珍惜”等标语,提醒职工安静就餐,不喧哗,珍惜粮食、不浪费,就餐残渣入盘、不乱扔。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文明饮食观念,形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倡导“合理饮食、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3.加强检查督导,狠刹浪费歪风。市局成立文明餐桌监督志愿队,志愿队由机关党委牵头,志愿队成员由政工科组织,每天安排2人,在食堂现场监督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发现浪费行为,予以公开通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