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考核排名末位,单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17 23: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编者按:10月15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点评会,对前段我市创文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大祥区、中国邮政邵阳分公司、大祥区板桥乡、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今年第三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排名倒数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此后的创文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下为4个单位的表态发言摘要:


大祥区

       三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我区在三区及经开区中排名末位。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一、提升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保障创建一切需要的资源,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持续发力,把创文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二、对标问题,以更精准的举措补齐短板。对标问题抓好整改,开展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环境专项整治和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重点整改乡镇、街道、社区办公场所及周边乱堆乱放、乱倒垃圾、乱贴乱挂等环境卫生和公益宣传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三、广泛发动,以更浓的氛围激发群众参与。集中力量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深入街道、村镇、社区,做好入户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升市民的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市民争做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创建、服务创建、发力创建。
四、着眼长效,以更优的机制汇聚创文合力。坚持全员上阵,全域创建,上下同心,合力共建。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持对各创文责任主体单位采取“月督季评”工作模式,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全面达标。

中国邮政邵阳分公司

三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我公司在第一类单位中排名末位,主要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公益广告氛围不浓;二是设施不完善;三是卫生不整洁;四是车辆停放不规范;五是标志不明显。我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全面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文办部署的各项任务。

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彻底杜绝“大概齐”“差不多”“搞突击”等消极情绪,持之以恒抓好任务落实。切实做到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去研究,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化解,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落实,确保无盲点无死角,全方位达标到位。坚决克服被动应付思想,主动作为担好责,把创文与经营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二是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重点整治地面垃圾、杂物堆放等卫生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网点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加大车辆无序停放、无障碍通道堵塞的治理力度。对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遏制新的违规行为发生。对标做好公益宣传工作,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按要求悬挂行业规范,落实公益广告发布要求,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切实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对照点位标准、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对于不积极履责、工作推进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和督导,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目标责任落实到位。


大祥区板桥乡

       三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我乡在第二类单位(街道、乡镇)中排名末位,主要存在宣传氛围不够、主要街道有占道经营现象、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乱张贴小广告等问题。我乡将采取有效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一、抓责任落实,齐抓共管促创建。立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和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人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不能按时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二、抓重点突破,注重实效促创建。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和措施,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1. 针对未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问题,将在主干道增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栏,在辖区户外电子显示屏对“创文”宣传内容进行滚动播出;走访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在乡、村两级宣传栏内完善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家庭及文明户的宣传,发布善行义举榜。
2. 针对乡机关院周边环境差问题,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主要街道存在占道经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巡逻和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劝导、疏导商贩规范经营,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针对乡政府所在地存在小广告乱张贴的现象,责令蔡家村、金桥村逐一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综合文化站旁杂物乱堆放问题已整改,以后会长期保持干净整洁。
3. 针对公共厕所入口处地面积水严重的问题,已安排专业人员对公厕进行维修。
4. 针对市民教育宣传力度不够、仅9人参与创文知识网络答题“秋分卷”的问题,将发动乡、村干部加强入户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网络答题这个手段,利用个人微信群及时推送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答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创文宣传教育工作。
5. 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没有推动,志愿服务未按要求常态开展的问题,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扶贫、平安创建等工作,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志愿活动,做到有专人管理,有活动计划、有鲜明主题。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我院在第三类单位中排名末位,主要存在公共设施损坏,标识不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卫生环境较差,保护环境意识薄弱、志愿者不在岗、母婴室未正常开放使用等问题。我院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标对表将问题在一周内全部整改到位。

一、强化设施维护,排查标识情况。加大院内座椅、残疾人通道、扶栏等所有公共设施管护力度,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巡查,发现损坏及时维修,不能及时维修好的设置警示牌;立即对全院医疗标识、文明标识、引导标识等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确保全部按要求设置到位并做好日常维护。
二、加强车辆管理,杜绝乱摆乱放。组织全院安保人员联合志愿者加大院内电动车、非机动车管理力度,合理规划院内各类车辆停放区域;严格规范职工车辆摆放,对患者车辆摆放加大引导力度,安排专人在上下班高峰期对医院出入口拥堵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三、改善环境卫生,培养环保意识。对院内环境卫生问题,将从防治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加强职工环保意识教育,加大环保宣传,加强文明劝导,从根源上减少乱丢杂物、乱丢垃圾等破坏卫生环境的情况发生;一方面责成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加大各区域清扫频率和力度,对院内垃圾特别是医疗垃圾的处理加大管控力度,做好垃圾分类;对卫生间、垃圾站等卫生重点区域,及时清扫整顿,排除异味。
四、落实志愿服务,完善服务制度。扎实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做到医院区域全覆盖;完善志愿者排班制度、考勤制度,设立督导人员,不定时检查各志愿服务站工作情况;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提高服务主动性,并协助物业、安保做好控烟、环保、车辆停放等工作。
五、加强母婴室管理,确保正常开放。对母婴室实行专人专管,完善母婴室排班制度,按要求做到母婴室时刻有人值守,确保母婴室正常开放使用;建立问责机制,将母婴室管理工作与主管科室、专管人员绩效直接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