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不“松劲” 邵阳交警高压整治各类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伟洪 刘恒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001.jpg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003.jpg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002.jpg微信图片_20201016103000.jpg

邵阳文明网讯 为全面做好节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邵阳交警全面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10月9日至15日,全市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637起,其中酒驾113起、无证驾驶121起、不系安全带361起、骑摩托车不戴头盔152起,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的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立足节后交通特点,邵阳交警通过大数据科学研判,进一步优化警力布置,在保持路面见警率的同时,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常规巡逻和集中巡逻相结合、统一行动日集中查和日常随时查相关结合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城市道路和国、省道、农村地区的交通管理。为加强源头管控,各交警大队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货运场站和运输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警示、车辆动态监控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及交通违法未“清零”等隐患的,大队迅速督导企业或车主尽快办理有关手续,严防隐患车辆带“病”上路。

在路面交通管理上,民警持续保持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对“两客一危一校”和农村面包车实行逢车必查,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治到位车辆不放行。8日中午,新宁驾驶人伍某使用伪造的B1型机动车驾驶证开中型普通客车上路,在回龙镇执勤点被民警查处。伍某将交警部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驾驶证扣12分和罚款6000元的处罚。在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上,邵阳交警将“逢五”、“逢十”和周末集中查与日常随时查将结合,坚决实行“零容忍”。13日晚20时,新邵龙溪铺镇村道上一面包车遇交警警车便企图掉头,民警上前检查后发现司机曹某属酒后驾车违法。曹某称自己在饭后,想买包烟,想着村道偏僻,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曹某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为全面夯实交通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县市区全面落实“政府主导”安全领导责任,稳步推进乡镇办村干部、“路长”、“两站两员”等工作人员上路联勤值守工作机制,采取联合执法方式,依法对客运车、旅游车、危化车、大货车、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为全市人民的平安、畅通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