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跳河轻生63岁居民下河拼死相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9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刘小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12日晚上7时许,邵阳市资江南路一年轻女子疑似感情纠纷突然跳入资江河,周围群众都在大喊救命,无一人敢下河相救。眼看着跳河女子渐渐快沉下去了,正在河边散步的63岁老人何一民听到呼救声后,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一边奔跑一边脱掉衣服,奋不顾身的跳进河里,费了好大劲才将该女子救上岸。

20201014103350.jpg

(救人英雄:何一民)

女子救上岸后已停止呼吸,群众中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站了出来,对该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其他群众马上拨打120。经过几分钟后的心肺复苏后,该女子终于苏醒过来。看着苏醒过来的女子,全身只穿着一个裤衩浑身湿漉漉的何一民才默默离开。

据了解,救人英雄何一民系城北街道临津门社区的居民,平时喜欢游泳锻炼,人也特别实诚。事后社区干部到他家里了解情况问他当时怎么有那么大的勇气出手相救时,他回答说“那可是一条生命呀,不能见死不救,你不救,我也不救,那条生命可能就没有啦!”他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搭了个手而已”。给如此大爱的救人英雄点赞,向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