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暨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16: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城管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市生活垃圾分类暨国卫复审工作调度会,三区及邵阳经开区分管副区长(副主任),三区城管执法局及邵阳经开区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双清区城管委负责人,各区示范片区街道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一行人首先来到高撑生活垃圾转运站,北塔区城管执法局介绍了垃圾转运站分类改造方案。然后来到市税务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区,市城管执法局对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投放分类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最后,在北塔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区及邵阳经开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迎接国卫复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做好宣传发动;二是要重点突出,有序推进。前端设施要先行投放,垃圾转运站的改造要同步推进。三是要示范带动、统筹协调。既要打造好示范片区,又要实现公共机构全覆盖,宣传发动全覆盖,前端设施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四是要建立队伍,充分保障。三区和邵阳经开区要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垃圾分类工作,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同时保障好工作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