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佘湖小学重阳节主题少先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美兰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png

邵阳文明网讯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中午,邵阳市双清区佘湖小学大队部志愿者在副校长和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通过活动来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尊敬老人,孝敬老人。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亲切的招手,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满眼的疼爱和笑意。随后同学们便立即分组行动起来,细致地帮助老人叠被子、扫地、收拾桌子,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有的同学边和老人聊天边帮老人揉揉肩、捶捶背,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在活动的最后,老人们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道别。

通过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老人的尊重和关心,同时也营造了全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感恩意识,在活动中真切地体验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