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来邵慰问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1-01-20 22:29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月20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来到邵阳,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全国道德模范唐中和、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人刘亮,送上道德模范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一同慰问。

邵阳县谷洲镇式南社区农民刘亮,曾荣获“2017年湖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从事农村电影放映工作39年,服务乡亲近60万人次。为购买新电影设备,他卖掉自己唯一的一间房子;为配合镇政府工作,制作幻灯节目300余个,义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2020年春节期间,刘亮义务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不幸摔伤,造成腰脊骨折,但他带伤忍痛连续宣传11天,将全镇各村每个院落宣传到位。

新宁县丰田乡天星村乡村医生唐中和,2009年获评“第二届湖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1年荣获“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他在地处偏僻的回龙寺镇胭脂凼(被当地居民称作“麻风村”)生活和工作,对病人们始终恪守“我不会丢下你们不管”的承诺。他先后3次放弃可以离开“麻风村”的机会,在“麻风村”坚守近半个世纪,协助县有关部门前后治愈了200多名“麻风病”患者,谱写了一曲平凡人的生命颂歌。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二位道德模范家中,亲切关照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家庭生活问题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肖凌之说,二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他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书写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社会各界要宣传好道德模范、关心好道德模范,要大力倡导好人好报的道德风尚,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