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警紧盯城市与农村 严守春运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5 09:43 来源:邵阳交警 作者:罗伟洪 刘恒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012.jpg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罗伟洪 刘恒斌)为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安全,春运期间,邵阳交警依托“四位一体”和“平安守护”两套勤务模式,全员奋战在城市和农村两个主战场上,全力服务了辖区群众的出行需求。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23日,邵阳全境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为应对疫情新形势下,市城区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支队充分调研后,借鉴国内一线城市交通管理经验,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行指挥中心、铁骑、无人机、民警“四位一体”的智慧勤务模式,全面提高交通管理的服务效能;执勤中,无人机数据和铁骑摩托车、指挥中心实时连接,民警在现场可快速处理路面交通事故、无人机高空喊话疏导交通、自动抓拍交通违法等,在路面交警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路面通畅率和群众的满意率也得到大幅提升。因为无人机和铁骑的参与,在城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报警后5分钟内,能得到交警赶到现场处置。大年三十下午,市大祥区一居民楼顶发生火灾。接报警后,巡逻民警使用无人机从高空立即锁定了火灾点,随后铁骑队员在街头巷尾快速梳理出一条消防通道,并配合赶来的消防官兵快速灭火,争分夺秒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24145954.jpg

在农村地区,支队进一步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实行的公路“平安守护”行动勤务机制,积极发挥国、省道、高速公路进出口和农村道路设置的66个交警临时执勤检查点作用;这些卡点分布在各县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形成了“四门落锁”式道路交通安全防控闭环;卡点民警将依托稽查布控系统、道路卡口等科技力量,集中查缉各类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支队充分发挥道安委平台作为,推动县、乡政府认真落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集中组织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两站两员”等力量全部上路集中开展交通劝导,严防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005.jpg

春运工作中,邵阳交警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勤制度,坚持全警上路严管交通和夜查行动常态化。春运以来,全市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821起,其中驾驶人酒驾机动车237起、无证驾驶93起,车辆超速731起、超员271起、超载23起,确保了辖区春运道路的平安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