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督导城乡接合部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11: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汤立斌先后来到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大祥区板桥乡和双清区渡头桥镇就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等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阳晓华,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肖拥军参加督导。

每到一处,汤立斌和督导组就文明宣传氛围、交通设施、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乡镇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情况,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情况,车辆停放秩序、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汤立斌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交办,要求三区街道和乡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紧紧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查找差距、全面补齐短板,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汤立斌说,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内容。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三区和各街道、乡镇要把创文工作当作改善街道和乡镇面貌、人居环境,提升管理能力、增强群众素质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创文各项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创文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和满意度。

就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汤立斌要求各责任单位正视问题,压实责任,逐一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全面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从细节入手,抓好沿线公路及乡镇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进一步通过停车位、停车线施划,加强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文明有序停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要进一步加大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的规范,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的任务、标准,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