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督导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0: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先后来到市科技馆、大祥一中、大祥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大祥区百春园社区,实地督导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暑假来参观的孩子多不多?志愿服务如何开展?”在市科技馆,汤立斌实地查看馆外无障碍坡道、停车场、馆内展厅,查看公益宣传,了解公共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大祥一中,汤立斌走进校园,查看校园公益宣传、基础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及教育管理工作,并走进学校附近商店,了解周边商店烟酒销售情况。在大祥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汤立斌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在百春园社区,汤立斌查看未成年人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室、文体活动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每到一处,汤立斌都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详细了解各点位志愿服务站点、公益宣传、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等建设情况,并就校园、社区氛围营造、无障碍设施等问题给予了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志愿服务台账不完善、微型消防站场地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汤立斌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关键一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每一项创建工作。

汤立斌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