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2 来源: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李少君 王海波 编辑:邵阳文明网

image.png

10月14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爱心单位走进石桥街道金星社区颐康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为100余名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中西医咨询、义诊、理疗服务、科普宣传等紧贴群众需求的便民服务,还有音乐剧、萨克斯表演等形式新颖的文艺节目,让老年人感受文化艺术之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为群众提供防电信诈骗宣传并一一举例解读;有的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有的为百姓送去中医文化知识、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还发动4家爱心企业现场献爱心,共捐赠各类爱心物资价值15000元,其中对石桥街道老年人赠送物资220份、特别赠送其中的6名特困老人每人一份价值680元的含被芯、油、米、洗衣液的爱心物资;赠送邵阳市颐康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米、油、纸、牙膏等价值6800余元的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