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联合沙井头社区开展邻居节暨重阳节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市住建局王小艳 编辑:邵阳文明网

10月14日,市住建局联合沙井头社区开展了邻居节暨重阳节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以邻为伴、幸福社区”邻居节.jpg

活动一:社区邻居节座谈会。活动主题是“以邻为伴、幸福社区”,活动以社区为单位,结合市住建局联点社区创文工作为议题。市住建局法规科科长伍炳带队一行6人,社区书记刘洁、社区部分文明健康老人代表、楼栋代表、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现场,首先由代表们分享了自已人生经历,以及对社区创文工作的建议,然后由法规专业人员宣讲了法律法规知识。最后由社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座谈会,更进一步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慰问重阳节老人.jpg

人防知识宣传讲座.jpg

活动二:慰问文明健康老人。市住建局周建华调研员做为代表慰问了部分文明健康老人,对他们给予我局的创文联点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然后,由专业人员李庆丰至会议室对部分居民代表进行了应急知识培训。


入户宣传.jpg

发放法规知识宣传资料.jpg

活动三:志愿者们分组入户对居民进行法规知识与应急知识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法规知识宣传资料约计300份,应急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志愿者参与人数计30人。


交通劝导.png

图片1.png

活动四:党员干部至社区(路段)分别开展了卫生清扫、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