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明办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12: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1年12月31日,邵阳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动”。活动将立足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关爱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春运暖程、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办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结合实际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拓宽宣传渠道,认真做好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参与率和影响力;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要阵地,将元旦春节志愿服务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