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电信人,这个中秋“不打烊”!——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团团志愿者探访月光下坚守岗位的电信人

发布时间:2022-09-02 18:22 来源: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新闻 作者:肖雯斐 编辑:邵阳文明网

又是一年中秋节,谁能不想家、不思乡?但是为了家家的岁月静好,总有人需要负重前行。在每年中秋假期中,很多电信人留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保障着网络,为更多家庭搭起沟通、团圆的桥梁。2022年8月30日,邵阳分公司新入职大学生代表组成团团志愿服务队,在假期来临之际,通过视频记录的方式去探访市公司夜间值班的员工代表。

保障通信,护卫平安

团团志愿者探访的第一个电信人是智家支撑中心客户终端服务工程师周远志。一轮明月映照下,智家支撑中心客户终端服务工程师周远志一边用电话和客户沟通,一边在交接箱查看线路,解决故障,还未褪去的高温让汗水湿透了工作服,故障处理后,他看到了站在身边的团团志愿者,微笑打着招呼,开心收下志愿者送上的中秋小礼物,微笑看着贺卡上的祝福语,并告知大家节假日是装维人员忙碌期,新装宽带或故障处理事务多,负责宽带装机维护的他们却仍然坚守在安装、抢修、调度、传输等岗位,随时待命,力保宽带网络通畅,为广大客户提供坚实的保障。面对志愿者的采访,周远志说:“这个中秋节不回去了,我申请值班了,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勇于把这份责任担当下去。”他目光坚定的看着镜头,为家人送上祝福,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饱含深情,彰显电信人坚定而柔情的一面,他是中国电信广大员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个缩影。

守住岗位,守住团圆

“您好,我们宽带有点卡,现在有事情要上网处理,能否优化一下?”

“好的,请不要着急,我现在就远程帮您查看分析…….”

夜晚,江北电信大楼云网操作中心负责技术支撑的廖斌通过电话与客户沟通后,走进机房查看设备,他就是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网络安全运行的一线员工。为了保持假期间通信畅通,民众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节,云网操作中心积极部署,制定通信保障方案,组织执勤人员坚守一线、快速反应,为大家提供强力的通信保障,用爱牵起千家万户的网络连线……在团团志愿者采访他时,他感慨的说:“在这个部门工作快25年了,外面过节,我们是过关,在节假日,我们都是时刻上紧发条,做好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网络畅通。”并借此机会在镜头前向妻子深情表白:“老婆,谢谢你,家里重担都交给你了,你辛苦了,多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在同一办公区的政企支撑中心也灯火通明,办公室内,龙飞走进机房解决故障,工作结束后才注意到身边的团团志愿者递上的中秋小礼物,“最近太忙了,都忽视了节日的到来。”他露出微笑,看看礼物中夹着的贺卡,“谢谢你们的礼物,做好技术支撑是我们职责所在,虽然中秋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为客户解决故障让我很有荣誉感。”面对镜头,他要对家人说:“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共赏同一轮明月也是团圆。”

幸福过中秋,服务不打烊

走进夜晚的江北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依然不少,营业厅的店长刘桂勤告诉前来探访的团团志愿者,邵阳分公司在中秋节假期“服务不打烊”,九县三区营业厅正常营业的同时强化服务质量,设立爱心翼站,服务环卫工人,针对老年群体推出暖心服务,为老年人解答电信业务知识,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净网”文明上网宣传,并设立VIP客户专区、客户休闲服务区、5G、智慧家庭体验专区等,形象统一化、布局一体化、陈列主题化、流程体验化、服务差异化,让客户到厅真正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她说:“中秋假期,我们都值班,为了让客户过好节日,我们的服务不打烊,确保大家能够正常办理业务。”面对镜头,她微笑着说:“惦记家人,但也要做好本职工作,期待实现与家人旅行的心愿。”

这次的探访,让电信人的精神感染了团团志愿服务队中的入职大学生,他们将把这种精神学习、传递和宣传。用户的支持是电信人最大的动力,用户的满意就是电信人最大的追求。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在假日期间,在工作一线坚守的电信人才让千家万户畅享信息,欢度假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每一个客户的责任和担当。

2b78c0e53505c73ded8de3b39e9029a.png微信图片_20220901154919.png微信图片_20220901154920.png微信图片_202209011549201.png微信图片_202209011549202.png微信图片_2022090115492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