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走千家访万户 警民一家亲”暨“中秋志愿情 共创文明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18:00 来源:邵阳公安微信号 作者: 编辑:彭佩瑜

9月20日,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走千家访万户 警民一家亲”暨“中秋志愿情 共创文明城”活动,市局30余名机关志愿者代表深入驻村扶贫点邵阳县白仓镇石脚村开展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中秋祝福。

为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我市公安机关“走千家访万户 警民一家亲”活动要求,市局机关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社会困难群体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困难群众传递公安民警的关爱和温暖,主动与基层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切实增进警民亲近感,实现“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的良好目标。

同时,全体民警志愿者把增强群众安全感作为走访活动的重要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走访群众、自觉接受群众评议,通过走访达到“收集一批基础信息,排查整治一批治安、交通、消防隐患,获取一批案件线索,解决一批矛盾纠纷”的目标。

民警志愿者们深入困难群众、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病困残疾人、空巢孤寡老人家中,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忧,将群众意见和建议一一登记备案,进行梳理汇总,把公安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与老人、孩子进行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具体困难。在贫困户唐建平家中,大家了解到唐建平因残疾多年而单身,父亲也已过世,志愿者们积极与市公安局扶贫工作组、石脚村村干部沟通,希望他们重点关注、关心和照顾好贫困残疾人的生活,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信心,积极生活。

此次活动,民警志愿者共为15户病困残疾人、贫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品。在下一阶段,市公安局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走千家访万户 警民一家亲”活动,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形成警民帮扶、共建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