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民政局:慰问送温情 寒冬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19:47 来源:北塔发布 作者:谭贤超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2月12日讯  “感谢你们送来棉被、棉鞋,天气严寒,心里温暖。”12月8日,在北塔区陈家桥乡敬老院,75岁的唐奶奶握着北塔区民政局干部职工的手激动地说。

在敬老院,北塔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详细检查了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要求老人们服从敬老院管理,多做娱乐活动,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

据悉,北塔区民政局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提前谋划、认真布置,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下发了《关于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二是加强防灾救灾物资准备。三是强化领导带班巡查。及时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水、供电、防火等设备正常运转,加强养老机构内部道路、楼梯等区域的防滑处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讯畅通。

北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敬老院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早日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