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落细河长制 呵护水生态

发布时间:2018-12-25 11:0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上午,北塔区河长办联合20多家区河长制成员单位,在江北休闲广场开展“守护河水清 河长伴我行”河长制宣传活动。“给我一份!我也要一份!保护水资源很重要,这些知识对我们很有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领取宣传资料。

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上,该区设立2个宣传咨询点,利用宣传车车身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举措、成果,摆放展板20块,并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北塔区河长制及水资源管理》宣传手册、《保护母亲河 保护水资源》倡议书及挂历2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同时,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大家了解河长制、水污染治理、水域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宣传活动中来。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三天,在各乡街道同步开展。

去年以来,北塔区按照“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安排部署,落实河长制,推进河长治。全区共设立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河长116人,竖立各级河(库)长公示牌60块,实现了辖区枫江溪等3条河流、13座小型水库及资江北塔段三级河长全覆盖,并全面建立了一河一警长。今年,各级河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了巡河巡库,区乡两级所有河长全部使用湖南省河长制APP打卡巡河,狠抓水域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一单四制要求整改到位。全区开展了“僵尸船”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枫江溪黑臭水体整治、河库“清四乱”、全面建立“一河一警长”等系列重点工作,许多涉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全区河道水库水质持续变好,居民对水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幸福感明显提升。

DSC_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