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乡:红红脸出出汗 环境整治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6-14 17: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伟 唐龙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14日讯 “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把环境整治当做突击性任务,没有打造亮点,也没有带动起老百姓的积极性”……6月12日,北塔区陈家桥乡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乡、村负责人与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就近期环境卫生评比及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揭短亮丑、不躲不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促进农村环境面貌根本性改变。

今年以来,陈家桥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创新开展“垃圾大清扫、杂物大清理”行动和干部分片评比活动,不留死角、扎实推进,确保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无积水、无杂草和漂浮物,让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实现大改观。截至目前,陈家桥乡共出动机械370多台次、劳动力1680多人次,清理建筑垃圾和混合垃圾1600多方、公路60余公里,村村配备保洁车、保洁员和垃圾桶。各村、社区、场党支部还开展了“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党员带头承诺书,发挥示范标杆作用。

“想法设法调动群众积极性,让老百姓踊跃参与,才是环境整治的治本之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保洁员绩效评估、村干部和包村干部考评制度,因地制宜,打造整治亮点,通过评比示范院落、发放流动红旗和小奖品等方式,不断充分激发群众的荣誉感和参与度,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陈家桥乡主要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