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开展自救互救培训 关爱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蔡洁玉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7月31日讯 “有人溺水,你们首先会怎么做呢?溺水后黄金抢救时间是多少?”伴随炎热暑假的到来,未成年人假期安全问题受到全社会的格外关注,尤其是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更为重要。近日,由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主办,区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协办的未成年人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在该街道办事处举行。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李开奇为辖区内的小朋友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意义深远的“防溺水”培训课。通过“问答+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小朋友明白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如何第一时间判断抢救。医院急救科护士在志愿者的配合下,为小朋友演示了一遍对落水者施救的“真人秀表演”。来自丰江社区的小朋友谢佳杰自告奋勇,上台体验了一次帮助溺水者“心肺复苏”的流程,“检查溺水者口中是否有异物”“用手推起溺水者前额”“捏住溺水者鼻孔,迅速向患者口中呼气”,老师们在旁指导讲解,谢佳杰小朋友认真操作。他高兴地说道,这个活动使他受益匪浅,又多掌握了一项自救互救技能。

田江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辖区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