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召开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09: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杜小光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1日讯 为切实保障北塔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0日,北塔区召开2019年度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各乡、街道社会事务办及公共服务办主任,分管残联工作的村(社区)干部,以及区残联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区残疾人动态更新技术指导员围绕动态更新的内容,对照《残疾人登记表》指标项逻辑关系,从残疾人的基本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改造、文化体育等8个方面41项指标重点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培训,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要求,各乡、街道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入户采集信息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村(社区)干部对残疾人基本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做好北塔区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