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乡: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申军威 编辑:彭佩瑜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邵阳文明网8月22日讯 为履行社会责任,向公益事业奉献爱心,8月20日上午,北塔区陈家桥乡各村(社区、场)的100余名献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传播文明的浓厚氛围,陈家桥乡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号召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烈日当空,停靠在乡政府前坪的采血车上异常热闹。医师们现场为志愿者普及献血用血知识,讲解献血的益处,引导大家领取并填写《湖南省无偿献血者档案》登记表,配合医生和护士体检排除异常,认真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然后依次排队献血。

“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据市中心血站医师介绍,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越来越多市民志愿者认可并参与其中。据悉,活动当天累计献血量近3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