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商务局烈日下巡查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 佳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为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卫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各商贸企业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6日,北塔区商务局对辖区内10家加油站和2家大型超市开展了创文固卫及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各企业安全管理台帐、消防应急设施设备、消防通道、防疫消毒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对加油站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加油站卫生状况、秩序维护、安全生产方面比较到位。但也有个别加油站存在问题,如江北新城加油站上岗人员不齐、未建灭鼠站、缺创文固卫宣传栏等问题;城北加油站灭火器材缺失检查记录卡、公厕卫生差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