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美丽生命,筑起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19 16: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禹洁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禁毒精神,积极响应一年一度禁毒宣传月活动,加强对学生禁毒预防教育,2020年10月18日,北塔区柑子塘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北塔区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相关的毒品知识。

图片1.png

进入展厅,学生们立刻被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案例所吸引,通过毒品样品展示柜认识毒品种类、文字图片等形式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自操作人体吸毒危害模拟器,了解吸毒后人身体的变化,对吸毒会给人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观看禁毒教育宣传影片时,现场鸦雀无声。教师和学生们都非常认真,一个个都眉头紧锁、专注聆听,使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图片5.png

此次的参观学习意义非凡,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理解了禁毒的重要意义,筑牢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