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社局助力下岗女工 “游击队”转“正规军”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2 来源:北塔区人社局 作者:岳志勇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2月19日,尽管外面天气有点寒冷,但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姿园社区今年47岁的下岗女保洁员徐芳,干活干得热火朝天,脸上还冒出了细汗。她说“她原来在邵阳市棉纺厂上班,该厂2003年被买断改制后,就自己到处找工打,经常是这做一两个月,那做一两个月,成了“打工游击队”,2019年初,在北塔区人社局的帮助下,帮她找到了一份固定的保洁员工作,使她结束了游击队式的打工”。

家住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姿园社区的徐芳,2003年前是邵阳市棉纺厂一名正式员工,当时工作还是很稳定,是从她在上班邵阳市棉纺厂2003年改制后,她就没有了工作,较大的家里开支,她不得不到外面去到处找工作,但由于没有学历和技术,只能找一些普工类型的工作,到超市里面去当售货员,到酒店去做洗菜等杂工,经常是一个地方做不了几个月,有的因为生意方面等原因,就又另外去找工作,成为“打工游击队”一员。期间,她一直梦想能找到一份固定工作,工资低一些都没关系。

2018年冬,她获听说北塔区人社局在走访调查和宣传相关就业、事业相关信息时,后主动来到北塔区人社局办公室,说明了她失业很多年了以及想找工作的愿望,当时她还是只抱着试一下的态度,没想到工作人员登记了她的相关情况,又征求她的意见,让她做保洁环卫工作人员,说先跟相关单位说好了,再与她联系。过不久,徐芳就接到了北塔区人社局的电话,要她2019年元月1日前去签订保洁员上岗协议,2019元月1日去上班。徐芳当时心情很激动,说做了10多年的打工游击队员,经常没有固定的工作,这次很是感谢北塔区人社局和国家好正,让我们这些失业下岗人“打工游击队”成为了“正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