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春风行动”暨助力邵阳 经开区服务企业招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3 来源:北塔区人社局 作者:岳志勇 李琼 编辑:邵阳文明网


111.jpg

邵阳文明网讯 为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切实做好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和城乡劳动者就业及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 1月15日上午,由北塔区人社局组织召开“春风行动”动员大会,拉开了新一轮“春风行动”的帷幕。

此次专项行动,北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活动分工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层层分解责任,逐级抓好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我区组建5个企业招工小分队,深入各乡(街道)、村(社区)进行招工,现场为就业人员解疑释惑。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政策宣传,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积极为企业用工和广大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做好企业与求职者的“牵线人”,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灵活就业人员、退捕渔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群体。为使失业人员及时掌握更多的就业信息,我区发动广泛宣传,利用手机短信(彩信)、微信广告、招工宣传海报、宣传手册、(村村响)等传统和新兴的宣传载体,多形式、全方面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就业招聘会信息,积极发挥各乡镇劳动保障站的作用,将宣传重心下移,以村为阵地,开展上门入户宣传;让广大求职者不出村、不出门就能及时了解经开区企业招工信息,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