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镇贺井村:助力创文工作 村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9: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银莹 编辑:邵阳文明网

10月13日,北塔区陈家桥镇贺井村里出现了一群这样“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在村里拾捡垃圾、清理杂物、杂草、牛皮癣......该村党支部书记邓珍强闻讯赶来,原来他们是该村的村民。“这马路上有些泥巴,得叫洒水车来才行啊。”村民邓颖杰对邓伟说到。话还没落音,两人立马通过私人关系找来了一辆洒水车,将马路和房前屋后冲洗得干干净净。

c23a48d336bec1fe9269f031220cdaa.jpg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纷纷拿起手中的铁铲,扫帚等清洁工具,对辖区各大街小巷沿途道路的垃圾、枯叶和背街小巷的蚊虫滋生地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房前屋后、风巷堆放的杂物和建筑废料进行了及时清运。同时,志愿者们还认真向沿途的群众讲解宣传创文知识,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创文行动,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工作。

5932d266978a578ceb628a282c7f1be.jpg

据悉,陈家桥镇持续开展各项创文行动,村(社区)的生活环境、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提升,村(居)民有了更多获得感,更加积极支持创文工作,并且纷纷自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