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友龙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9月9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中驰公馆组织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以“有害”换“有爱”。

活动过程中,居民朋友们你一节废旧电池,我一盒过期药品,他一只废弃灯泡纷纷投向准备好的有害垃圾回收桶,换之而来的,是印制着垃圾分类小知识的抽纸、围裙等小礼品。此次活动还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200余份。广大居民群众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有害”变友爱。

活动还结合中秋佳节的到来,邀请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学生参与以中秋节为主题的手绘活动,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手持自己的作品,身穿垃圾分类宣传围裙,将垃圾分类与传统节日文化宣传工作巧妙融合。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将该工作与街道其他各类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力争形成垃圾分类知识全覆盖、环境保护行动共参与的良好社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