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银莹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引导辖区群众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9月26日,陈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北塔交警大队在集镇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志愿者在集镇进行巡查,对不按秩序停放的车辆当事人进行劝导,引导其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上,同时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另外一队则分布在斑马线、红绿灯路口附近,精神饱满地指挥着交通,及时对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用车、安全行车、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切实提升集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1.jpg2.jpg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有效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了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