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民政局为敬老院送衣送鞋送关爱暖身暖脚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20:56 来源:北塔区民政局 作者:岳志勇 陈芳榕 谭婷婷 编辑:邵阳文明网

北塔区民政局3.png

“你们前天给他们送健康包,今天又来给他们送新衣新裤新鞋子,你们对老人们太好了!给你们点赞!”在茶元头敬老院门口,附近的村民陈美容大姐对着忙前忙后的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一边赞不绝口。值此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北塔区各镇(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佳节,1月5日,北塔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到茶元敬老院、中心敬老院开展“衣暖寒冬,情暖老人”送衣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达每位特困老人。

北塔区民政局1.png

在敬老院的大门外,区民政局将棉衣棉裤等交至院长手上,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饮食安全、冬季供暖等情况,并要求做好敬老院每日体温测量、日常消杀、食品留样、健康情况每日上报等工作。

北塔区民政局5.png

据了解,北塔区民政局为辖区敬老院送去酒精200瓶、口罩1000个、84消毒液100瓶,连花清瘟胶囊胶囊、布洛芬片等若干防疫物质及健康包;给老人们送保暖内衣、大衣、棉裤、棉鞋等过冬衣物。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北塔区民政局还发动社工、志愿者通过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养老机构老人每周定期开展1次心理疏导,帮助老人缓解封闭管理期间的负面情绪,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备至,也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北塔人民政人的务实贴心,更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身为北塔老人的自豪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