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宝庆西路湘印机沿线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13:00 来源:大祥新闻网 作者: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宝庆西路湘印机是老街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平时人流车流较大,由于沿街商家、小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严重。经常造成道路拥堵,群众要求整治呼声最高,也给群众带来了安全隐患。

针对此情况,近日,区城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对宝庆西路湘印机大门至四号路沿线的店面商家和小摊小贩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要求商家及时清理摆放在店外的商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承诺;向流动摊主耐心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引导流动摊贩进入疏导点规范经营;对沿线所有摊主发放整改期限通知书并告知需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

9月27日上午,区城管执法二中队联合三中队、四中队、城西城管办大队对宝庆西路湘印机大门至四号马路沿线、马蹄路沿线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采取文明、理性的执法方式。对屡次出现出店经营的店面和劝导多次占道经营的摊贩,利用执法纪录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前期取证,暂扣其物品。

此次整治行动,共暂扣三轮车2辆、电子称4台、刀5把、其他物品一批。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