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突出八大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11-29 19:03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伍洁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1月28日讯  “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八大方面工作,将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11月28日,大祥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

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祥区将突出抓好八大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形成“大宣传”的工作格局。该区将集中组织人员进社区入户开展模拟问卷调查,将创文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突出抓好环境卫生,形成“大清扫”的工作格局。抓好背街小巷、居民楼栋的卫生保洁,清理楼道等各处牛皮癣广告,做到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不留死角。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形成“大整治”的工作格局。抓好交通环境整治,对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四是突出抓好公共设施的管养,形成“大维护”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修复公共场所的厕所、报栏、座椅等硬件设施,做到设备齐整、功能完好。五是突出抓好精神文明阵地,形成“大建设”的工作格局。使用好村(社区)文化活动室、文体广场、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六是突出抓好窗口文明创建,形成“大服务”的工作格局。着力规范服务言行、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标准,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七是突出抓好测评点位建设,形成“大达标”的工作格局。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责任单位要在11月底前将所管辖的测评点位按要求落实到位。八是突出抓好协调配合,形成“大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创建合力。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