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18-12-04 11:47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童中涵 胡忠国 陈萍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2月4日讯   11月28日,大祥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金贝贝幼儿园,跟小朋友们一起现场模拟如何安全过马路。这是该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机关、学校、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真实写照。

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校园活动现场

为助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祥交警大队在营造“人人关注交通、人人参与交通、人人遵守交通”氛围的同时,还从人、车、路等多个环节入手,严管交通秩序,抓严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大祥交警大队采取“路面整、源头管”的办法,集中优势警力加大路面的查处力度。

查处违停车辆

回应群众需求,打通交通堵点。该大队以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为切入点,以解决群众需求为根本,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提高城区车辆通行效率。一方面以宝庆路、西湖路、红旗路和城北路单循环区为整治重点路段,对违规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现场拒绝驶离、妨碍汽车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查纠力度。

依法扣留违法三轮车

突出科技手段,形成监管网络。分控中心与路面执勤中队协调作战。分控中心发现乱停乱放车辆,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口头警告、对不听劝告者立即通过录入抄牌和拖移车辆等措施,消除违法行为。同时发挥红鹰特骑队机动性强的特点,提高流动查处效率。

拆除电动车违法加装的遮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