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11-04 08: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深根 编辑:陈星

大祥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培训现场.jpg

邵阳文明网11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11月1日下午,大祥区消防大队在邵阳市蓓蕾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消防安全特点,向教职工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知识,特别讲解了如何引导幼儿安全疏散,并播放了幼儿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教职工纷纷向宣传人员请教瓶装液化气罐火灾如何处置、天然气火灾如何处置、家庭防火有哪些注意事项,宣传人员作了详细解答,现场还组织教职工操作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幼儿园消防工作方面需要注意和落实的事项进行了交流,要求按照测评细则逐一落实。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园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