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潘锐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12月4日,大祥区司法局到城南公园举行“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一年来大祥区依法治区取得的成果。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活动现场,该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分别采取悬挂标语、发放普法读本和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大祥司法行政的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等职能,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意识,传播法治精神,真正把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

据悉,今年该区的“宪法宣传周”将设立七个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等,旨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加快推进全区“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