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多"理念,彰显电动车专项整治温度和力度

发布时间:2020-08-05 17:58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唐兆谊)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7月31日,大祥区城区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上,针对8月1日正式开始的专项工作提出"多劝导,多解释,多说明,多宣传”的总体要求。同时,在会议上对站点安排、人员组成、工作纪律、文明执法与力量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路面执法阶段前再次详细的部署。这项由区委副书记刘志斌牵头、6各处级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整治工作,在前期充分准备下,徐徐拉开了大幕。

7月初,大祥区在区级层面组建了7个工作专班小组,组织了12个行业部门的力量,明确了1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为辖区第一责任人,实现了立体化全方位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在为期20余天有关入户宣传发动的第一阶段,对全区12866位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万余份,开展了33场专项宣传活动,按照每四天召开一次调度会议的频率,进行了工作"无缝对接"与责任强化,为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这项工作,打下了牢不可破的基础。

此次会议对即将开始的路面执法工作提出的"四多"要求,是对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方式的规范,是切实保障合法合规群体根本利益的体现。也是依法依规开展专项行动的具体指导意见,将一线执法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在全局工作中准确把握政策,扎实推动工作落实的要求上来。在谋划工作时,将措施力度与人性化执法温度的深度结合。在会上,站点负责人和各相关成员纷纷表示,将按照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工作,以优良的精神面貌,措施得当的工作方式,坚决果断的执法准则,为全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