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群众汇演迎新春,非遗展览来增色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7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王喜嫔、谢玮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玉鼠即辞岁,金牛将迎春。1月19日下午,大祥区文化馆彩灯辉煌,歌舞美妙。该区2021年“金牛迎春”群众文艺汇演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大祥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文化馆承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卫东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少儿舞蹈《我爱你中国》

器乐表演《新春乐》

此次群众文艺汇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文艺汇演在区文化馆管弦乐班表演的激情昂扬的器乐齐奏《新春乐》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一阵阵掌声,该馆舞蹈一班、少儿舞蹈班、中老年舞蹈班、区知青艺术团先后演出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爱您中国》、《军行之歌》、《九九艳阳天》,以及该馆二胡班演奏的二胡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赛马》、声之韵合唱团表演的秧歌舞《福门开好运来》、合唱班演出的男声小组唱《啊,我的弱水河》、区资江南路夕阳红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抗击疫情好人多》等9个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激情四溢的海洋。

当天,在文化馆二楼还举办了非遗文化展览和送春联活动。非遗展品中一幅幅精美绝伦、巧夺天工的羽毛画,引发参观群众浓厚的兴趣,对我区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口称赞。现场,主办方邀请我市多位书法名家为群众现场书写,发放春联,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羽毛画展览

送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