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街道:以“零容忍”态度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7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张海媚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近日,城西街道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发现,樟树垅社区雪峰路易家垅地段下水道地下层路基严重垮塌,形成巨大空洞,仅剩水泥路面悬空,随时存在路面整体塌陷危险,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隐患排查出来后,该街道第一时间向大祥区人民政府递交书面抢险申请报告。当前,大祥区雪峰南路指挥部已组织专业队伍对易家垅下水道进行抢修,从隐患排查到组织抢险,时限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大祥区对安全隐患整治“零容忍”的原则和态度。

据悉,自区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从严整治”活动以来,该街道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发力,共排查、整治大小隐患50余起。

下阶段,该街道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切实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本着零容忍的原则,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监督隐患单位进行整改,不完成隐患整改绝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