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17:31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黄楚 唐擎磊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黄楚 唐擎磊)2月23日,大祥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三农”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大祥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祥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月18日开始到5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区委书记黄艳娥说,要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指导;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产业振兴、生态环境、民生实事、文化振兴、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人才振兴、涉农体制改革、资金保障等十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制定完善考核机制,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黄艳娥说,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强化领导责任,区委常委每周到联点乡镇街道进行调度指导,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到分管单位、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导,3月底前全面落实“四单一制”,建立完善安全台账;要把握工作重点和重心,特别是要加强对游乐场所设施设备和小作坊的消防检查;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说,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树立“红线“意识,紧扣行动方案,对标各项法律法规抓安全;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科学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隐患,牢固树立管行业就是管安全的意识;要注重“五个结合“,边查边改,立行整改,做到强化领导责任、部门配合、值班值守和责任追究,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