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27个续建的重点项目已复工

发布时间:2021-02-25 17:31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胡晓建 陈卓弘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胡晓建 陈卓弘)2月24日上午,在大祥区仙人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27名工人分成3个班组在29号居民楼外墙外,分工合作地搭建脚手架、拆除旧的门窗框架,有条不紊地抢抓施工进度。

改造后的仙人井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仙人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仙人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邵阳市重点工程项目,自去年启动开工以来,需要仿古改造的65栋房屋,目前已完成改造31栋。为了确保该工程一期今年6月底前完工,大祥区住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正月初十就复工复产,目前已有30多名本地施工人员进场复工到位,预计到3月初可达到满员施工。

扬诚瑞林木业5栋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厂房装修、设备入场正在如期进行

据了解,今年大祥区共安排重点项目57个,年度计划总投资66.6亿元。其中,市级考核重点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26.75亿元;其他重点项目37个,年度计划投资39.85亿元。为确保续建的重点项目及时复工,大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春节前就安排相关部门早部署早调度,春节期间区发改局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在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分级分领域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对各重点项目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导,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截至目前,该区9个续建的的市级重点项目,已复工7个;37个区级重点项目已复工20个。预计本月底所有续建重点项目有望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