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文明旅游为春节添彩

发布时间:2021-02-25 17:31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黄胜兰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黄胜兰)2021年春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旅游”,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统计,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接待学生3000余人次。

“园区疫情防控做得实,接待服务做得细,每个环节很用心,蔡锷是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者,邵阳的历史名人,趁着春节,我们带着小孩来这里走一走,就是要让小孩感受下蔡锷将军“淡泊明志,夙夜在公”的高尚情操,以及为革命奋斗而牺牲的崇高精神。”市民李先生携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参观完说道。

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介绍

春节期间,园区对主干道进行了全天候的交通疏导和分流,对停车场等车辆密集场所加强了志愿引导,确保了游客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在蔡锷故居、游客中心等游客较为密集场所,切实做好量体温、查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游览;假期期间,园区志愿者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岗位,积极做好咨询向导、劝导、帮助儿童老人等志愿服务。在香色荷园景观带的池塘边安排志愿者进行安全提醒,劝导。此外,园区还通过室内外LED屏、宣传手册等,广泛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暖心的服务令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志愿者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让旅游更加安全,蔡锷故居管理局的志愿者们也很贴心,不遗余力帮我寻找在走散的幼子,太感谢他们了。”市民谷先生称赞道。大年初四,谷先生一家四口到园区游玩,幼子走失,他立马找到正在游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志愿者通过广播喊话,监控调查,并立即通知所有的保安人员与志愿服务队员找寻,半个小时后,谷先生幼子被在后山值守的志愿者唐海军带到了游客服务中心。

“节前,园区提前制定了防疫应急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旅游接待高峰安全有序。整个春节期间,园区无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蔡锷故居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自去年9月29日开园以来,共接待了游客15万余人,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蔡锷故居管理局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完善志愿服务制度,长期为游客免费提供便民雨伞、轮椅、茶水等服务;设置咨询点,免费提供旅游咨询,并定期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普法宣传进园区”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